爱满征程十余载 常把光明照他人

本报记者 朱庆磊

版次:02  2022年11月25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2022年第三季度“淮南好人”榜单揭晓,爱满征程十余载、常把光明照他人的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常照明入选“淮南好人”榜。

常照明2008年加入市红十字会,一直热心奉献。爱好户外运动的他,2010年发起“多背一公斤、走进大别山”活动,背着募集来的书籍、衣物徒步走进大别山区,为山区的孩子送去浸满爱和汗水的珍贵礼物。2013年起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为新疆喀什地区孩子捐赠棉衣活动,共募集捐赠了10万余件衣物。多年来,他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发挥自己户外运动知识丰富和具备专业资质的特长,积极协助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建设,担任救援队的负责人和教练,经常组织队员进行救援技能训练,入选省红十字会救援队成员。2019年,常照明被评为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临危受命,担任市红十字会临时成立的市奥体中心核酸检测基地抗疫志愿服务队队长,为来自全省支援淮南抗疫的核酸检测团队提供全天候后勤保障服务。他每天起早贪黑带领队员奋战十几个小时,身兼数职,哪里有需要哪里上。他拿出价值1.3万余元的速干衣捐给医务人员,动员朋友为医务人员送来价廉物美的换季运动鞋,想方设法为工作舱降温。他带领队员们日夜坚守奋战1个多月,出色的服务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赢得了外援医务人员和基地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他们被称为最温暖、最能战斗、最能奉献的“淮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