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冠病毒检测价格实现九连降

版次:02  2022年11月25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降低群众负担和社会成本,根据安徽省统一部署,自2022年11月25日起,我市第九次下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降低新冠病毒相关检测价格。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检最高限价14元/人次;多人混检最高限价2.6元/人次。此价格公立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单纯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含核酸、抗原、抗体),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或一般诊疗费。

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并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推送服务。

(本报记者 贾 静 本报通讯员 唐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