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态之城”华丽转身

版次:A04  2022年11月2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我市位于安徽省中北部,因煤而建,缘煤而兴。淮南煤矿始建于1897年,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整装煤田。新中国成立以来,累计生产原煤近16亿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因煤炭开采也形成了42.54万亩采煤沉陷区,区内岩石裸露、水土流失、植物群落衰退,严重影响了区域内局部生态系统平衡的可持续发展和城市整体景观风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世行贷款淮南“九大”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为突破口,探索了“沉陷地环境修复、生态资源利用、景观格局塑造、煤炭文化表达”四位一体的淮南采煤沉陷区治理新模式,初步建成具有一流水准、一流影响力、一流示范性的生态绿廊、景观视廊和城市游廊。

世行贷款淮南“九大”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的成功实践,为我市及国内其他同类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提供了示范。 本版摄影 倪 军 陈海涛 罗 丹 田 刚 陆兴梁 张维亮 王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