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打击几内亚湾海盗

版次:A03  2022年11月2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2日在安理会几内亚湾海盗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打击几内亚湾海盗。

耿爽指出,去年以来,在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几内亚湾海上安全环境有所改善,海盗事件明显减少。与此同时,海盗仍在该地区频繁出没,海盗活动仍严重影响沿岸国家和毗邻内陆国家的和平与发展。国际社会要继续加强协调合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共同维护几内亚湾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耿爽说,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和国际协调,凝聚维护几内亚湾海上安全的合力。打击海盗行动涉及国家主权、国内立法、安全执法等一国内部事务,国际社会要在尊重沿岸国家主权和主导权的前提下,支持有关各方全面落实《雅温得行为准则》,支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几内亚湾委员会等区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提升打击海盗活动的能力和效率,同时也要警惕和遏制恐怖势力从萨赫勒地区向几内亚湾蔓延。

耿爽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联合国机构优势和作用,为打击海盗活动提供指导和支持。要进一步明确发展优先的思路,逐步解决海盗活动根源性问题。国际社会要因地制宜,加大对沿岸国家港口建设、水产养殖、渔业捕捞等方面的援助,支持几内亚湾发展海洋经济,开展国际合作,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帮助地区国家尽快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彻底消除滋生海盗活动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