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成功营救海上400余名非法移民

版次:A03  2022年11月2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华社雅典11月22日电(记者 于帅帅 刘叶雨)据希腊媒体22日报道,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对发出求救信号的一艘非法移民船组织救援行动,400余名船上人员获救。

据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报道,一艘25米长的非法移民船21日晚在克里特岛以南18海里处发出求救信号,并告知救援人员船上有400至500人。当时事发海域有强风,救援条件较为恶劣。几艘正在同一海域航行的船只也参与了希腊海岸警卫队的救援行动。数小时后,这艘渔船被牵引到克里特岛一处港口停靠。

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长普拉基奥塔基斯发布公告说,此次营救行动很成功,希腊将一如既往保卫海上边界,继续挽救生命,坚决打击偷渡组织。

2016年3月,土耳其和欧盟就非法移民管控问题达成协议,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非法移民人数一度大幅下降,但爱琴海仍是非法移民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