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体育系统 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次:01  2022年11月2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近日,市教育体育局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市教体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制定印发《中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淮南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教体系统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战略部署,立足“两个大局”对时代新人培养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办学治校各环节、教育体育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在创建省级“五大行动”实验区、“双减”、“暖民心行动”、体育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为推进淮南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奋斗。

“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报告所提出的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八公山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黄磊表示,八公山区教体系统将坚持向改革要动力,通过完善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学生全面培养体系等多项具体举措,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更具活力、育人方式变革内涵更加丰富、教师队伍更具竞争力,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全力以赴书写八公山教育“优质均衡”新答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到实处。”淮南二中主要负责人解玉嘉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的社会责任、道德修养、知识能力、审美能力、身体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融为一体。要以推动高中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学校教育设施配置,为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配置丰富的学校课程资源,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富有个性、高质量的优质教育。 (本报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