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便民惠企优环境

本报记者 周莹莹

版次:01  2022年11月2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我市“获得电力”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惠企政策全面落地,部门协同和政企联动显著增强,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优化。创新实施数字化转型,通过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开展服务提升,“三零”“三省”“三先”各项举措全面推进,电力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用创新之法,以“三零”服务在小微企业快速用电上聚力

“互联网+”实现零上门。以人民为中心,力争群众少跑路。推动数据高效跑,积极推广线上渠道,“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手机客户端等线上用户突破100万。全面推行线上服务,新装、增容及变更用电等17项业务均可实现线上办理。推动数据主动跑,推进政企数据共享互通,在全省率先实现“刷脸办电”、率先实现市县并联审批双向互通、提前实现“房产+水电气”联合过户。

“零证办电”实现零审批。以企业视角为出发点,力减环节优体验。升级刷脸办电,打通政务数据通道,实现了客户信息实时获取、客户证照直接调用,打造了“零证办电”,节约了社会成本。压减环节资料,精简、合并、取消非必要环节,高、低压客户申请资料分别压减为3项、2项。居民平均接电时间1.5个工作日,非居民平均接电时间2.7个工作日,接电效率较承诺时限分别提升70%和82%。

“全面接入”实现零投资。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力保省钱落实处。全面降低接入门槛。用电需求在160千瓦以下的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投资,全部工程由供电公司投入。全面覆盖接入区域。对于用电位置偏远的小微企业,供电公司投资新建电源点,用“电网投资”替代“客户投资”。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1万户小微企业节省投资1861万元。

发精准之力,以“三省”服务在大中型企业快速投产上聚力

“一网通办”,让办电更省力。以“互通共享”为主线,全面优化报装服务,报装资料大幅减少。优化电力接入审批,电力接入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制、备案制、并联审批制,进一步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审批服务水平。实行线上并联审批,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一体化并联审批,并联审批的政府部门扩充至6家,许可事项扩充至16项,实现“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

“一网通管”,让办电更省时。以“资源共享”为抓手,全面加强过程监督,报装效率大幅提高。建立限时办结兜底制,依托运营监控中心,对每单业务办理的时限进行实时监控、实时督办,提升办电效率。建立办电环节公开制,对供电方案编制、业务办理进程、电网资源等做到主动公开,接受客户监督,打消客户疑虑,提高办电透明度。

(下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