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儒江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指出

全面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把握全面对标落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次:01  2022年11月2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朱平、沈斌、夏智明,秘书长王怀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一天时间进行学习,11月22日下午,组织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陈儒江指出,要在全面深入学习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领导带头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常委会机关要采取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加强学习,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学习培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陈儒江强调,要在全面理解把握上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陈儒江要求,要在全面对标落实上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紧扣报告提出的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立法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更好发挥代表履职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当前,要认真筹备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八次常委会会议,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朱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