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在淮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锲而不舍精准发力 确保如期实现“创卫”目标

陈儒江出席 汪谦慎主持

版次:01  2022年08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8月17日上午,淮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创卫”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含金量高、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是现阶段国家给予一个地方卫生状况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也是一个城市的无形资产和靓丽名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拉高标准,从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大局着眼,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出发,深刻认识“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汇聚起众志成城、创则必成的磅礴力量。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紧盯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开展十大暖民心行动,以务实担当的作风、锲而不舍的韧性坚决打好各项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市容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管理、疾病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认真细致抓好材料申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切实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任泽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建立坚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分工明确的责任机制、奖惩严格的考核机制、齐抓共管的共建机制,全力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让淮南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更美,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城市评审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国家卫生城镇标准》释义,就我市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本次创建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创建范围为城市建成区,涉及大通区、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潘集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含建成区的城乡结合部)。

(本报记者 张 静)

图:8月17日上午,淮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 本报记者 陈海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