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政务服务 打造“580”品牌

版次:02  2022年08月10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政务服务580’,意为‘政务服务我帮您’,是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近日,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以党建为引领,落实政务服务八项举措,正全力打造“580”品牌,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从“纸间办”到“指尖办”。该局聚焦群众关注的医保、社保等高频事项,开设“跨省通办”专窗,截至目前,共3.2万件次业务通过数据共享、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和政务互信等方式,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从“多窗办”到“一窗办”。设置企业开办、工程建设、不动产、水电气报装、低频事项五大综窗,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截至目前,已办理业务近6000件,解决企业、群众“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

从“到哪办”到“帮您办”。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建立县乡两级及园区593名全程代办帮办服务队伍,围绕企业诉求,优化审批流程,一次性告知企业,现已解决20余家企业办事过程中“门不清、路不熟”等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企。

从“定时办”到“随时办”。建立人工服务和自助服务相结合的7×24小时政务服务机制,公安、不动产、医保等大业务流量窗口实行双休日值班制,保障群众刚需高频事项线上线下正常受理,截至目前,周末办理业务2000余件次,实现政务服务365天“7×24小时”不打烊。

从“被动办”到“先锋办”。窗口党员在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作出表率,积极投身政务服务、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涌现出党员先锋模范代表38人次,“红旗窗口”24个、“服务之星”94人次,营造出比学赶超、服务大局、遵章守纪、团结进取的政务服务氛围。

(本报记者 张昌涛 本报通讯员 张祝林 李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