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谦慎在全市架空线缆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聚焦问题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打好线缆整治攻坚战

版次:01  2022年08月10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8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召开全市架空线缆整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聚焦问题,迅速行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线缆整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线缆整治存在的问题;建成区各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国网淮南供电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了发言。

汪谦慎在讲话中指出,线缆专项整治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难点。要聚焦问题,思想上更重视。对照测评标准,抓紧整改落实,达到“保持城市整洁,各种空中线缆整齐规范、无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现象”的要求。要不等不拖,行动上更迅速。把握整治重点,以主次干道、宾馆饭店、医院、学校、交通场站、大型商超、城市商贸综合体(综合写字楼)这7类创建点位周边区域以及老旧小区、全国文明镇(村)为重点,清单化、闭环式抓整治;把握整治标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灵活选择线缆整治方式,确保整齐、安全、美观;把握整治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确保8月底前线缆整治任务全面完成。要敢于担当,责任上再压实。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安排专人紧盯紧抓;各区要担起全面的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供电公司、各运营商等包保单位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规范整改,文明施工;注重宣传引导,赢得群众支持,发动群众参与,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目标。

(本报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