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版次:02  2022年08月0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审组评选,2022年二季度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揭晓,其中,个人典型7个、组织典型4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1个。

个人典型:市红十字会淮南好人蒋国安志愿服务队侯兴梅,21年35次献全血,累计献全血126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等殊荣。淮南市小蚂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黄春艳,参加奥体中心核酸检测基地抗疫志愿服务队,暖心贴心的服务得到“大白”们的认可。凤台县城关镇明珠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张蔓,疫情来时选择勇敢“逆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潘集区潘集镇魏圩村总支书记苏雷退伍不褪色,疫情防控一线上得去、打得赢,舍小家为大家。潘集区杨圩社区居民张义敏、刘玉香夫妇,抗疫一线并肩作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潘集区潘集镇集南新村居民杨同平、祁庆秀夫妇,夫妻同心,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淮南高新区三和镇弘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金鑫,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将社区志愿服务与满足居民需要有机结合,尽心尽力为居民办实事。

组织典型:市红十字奥体中心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抗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2年3月,注册志愿者人数13人,连续32天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服务总时间3920小时,人均服务时长560小时。凤台四中“德智健行”志愿服务队防疫一线展现教师风采,注册志愿者人数21人,服务总时数750小时,人均服务时长35小时。潘集区芦集镇董圩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注册志愿者人数51人,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服务总时数5478小时,人均服务时长107小时。市第一人民医院“男丁格尔”急救知识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注册志愿者人数25人,是我市首支以男护士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平均每月开展4次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服务总时数2000余小时/年,人均服务时长60小时/年。

项目典型: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组建30支志愿服务队,20000多人次志愿者参加。凤台县淮南市金凤凰爱心协会爱心理发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今年疫情期间组织专业理发师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义务理发。安理大一附院(淮南市一院)药学部“肩负使命,药你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益老益小”安全用药活动60余次,受益群众数万人。

社区典型:凤台县凤凰镇新湖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4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4%,在今年疫情防控中,社区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报记者 朱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