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查:高油价等因素 影响民众出游与探亲

版次:A03  2022年08月0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英国《太阳报》7月3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10%的英国受访者因油价高企取消假期国内出行计划,约7%的受访者因生活成本增加取消探亲计划。

《太阳报》这项独家调查还显示,超过12%的私家车车主因油价太高不再开车上下班,这一比例在18岁至24岁人群中增至约20%。34岁以下有车族中约10%卖掉了自己的汽车。另外,一些家庭为节省油费不再驾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英国自由民主党负责财政事务的发言人萨拉·奥尔尼说:“全国数以百万计家庭的钱袋子被飙升的汽油价格吹破了。”

近期,英国食品和能源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民众生活成本不断增加。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6月同比上涨9.4%,创40年来新高。

英国一家消费者权益组织7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000名调查对象中,约三分之二正在尽力削减开支;五分之二转向平价超市购物;由于能源成本飙升,逾三分之一家庭将放弃年度出行计划。(新华社微特稿 王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