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来大地重点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引擎

本报记者 刘银昌 本报通讯员 刘明勇

版次:A01  2022年08月0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挥舞巨臂,挖掘机、铲车、吊车、打桩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施工人员紧张有序施工……

炎炎夏日,在凤台县凤凰湖双创产业园区标准厂房项目、凤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凤凰湖新区安置区八期项目等重点项目现场,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各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虽然室外热浪滚滚,但是施工人员丝毫没有退缩,依旧坚守工地加紧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在战高温、抢工期,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中建七局凤台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凤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工程体量大、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工程程序多,在确保工作人员安全和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承建方强化管理、优化流程,抓紧施工。同时,为避开高温时段,该公司及时调整工人上下班时间,每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提供绿豆汤,并加大高温天气作业预防措施,宣传和加强各工作面作业巡查。

项目建设是助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凤台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支撑,实行领导包保推进项目机制,强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责任机制,明确进度安排和推进措施。加强项目督查、考核,做到以督查促进度,以考核促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提质提效,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蓄势赋能。

今年以来,凤台县共谋划项目93个,总投资50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9个,投资136.8亿元;新开工项目23个,投资19.2亿元;在建项目52个,投资152.9亿元;储备项目7个,投资70.9亿元。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凤台县建立重点项目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政放权,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节点、难点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公开“晒”项目进度,形成比拼赶超抓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同时,依托经济开发区和乡镇工业集聚区,健全招商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突出主导产业和重点区域,实行定点、定向招商,采取以会招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辐射面广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凤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