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数字城管系统2022年6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版次:04  2022年08月0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6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谢家集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等29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0859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0246件,结案数10105件,结案率98.62%。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类案件9270件,部件类案件1589件。在受理的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3127件,街面秩序类2464件,宣传广告类2236件,施工管理类1177件,其他事件类70件,突发事件类196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街面秩序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部件类案件中,园林绿化设施类571件,公用设施类421件,交通设施类372件,市容环境设施类223件,其他设施类2件。其中,园林绿化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6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无照经营游商、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道路破损、非法小广告、公共绿地、店外经营、户外广告破损、道路不洁、违规标语宣传品。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一,上报案件数共1736件,立案数1624件,结案数1330件,结案率81.90%。乱堆物料类案件位居第二,上报案件数共1015件,立案数950件,结案数894件,结案率94.11%。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上报案件数共986件,立案数898件,结案数852件,结案率94.88%。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6个路段(舜耕路、朝阳路、洞山路、国庆路、龙湖路、人民路)共计采集1695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36.01%。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洞山路、国庆路)共计采集901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58.32%。

3、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洞山西路、卧龙山路、蔡新路)共计采集950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47.69%。

4、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淮凤路)共计采集617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1.01%。

5、经济技术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共计采集352条,占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案件的46.75%。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6个路段(民祥街、淝水大道、和风街、淮河大道、二通道、民裕街)共计采集771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44.16%。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6月份,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具体表现在: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大力开展辖区市容综合整治工作。本月,田家庵区政府加强薄弱时段市容环境管理和早夜市市容治理,取缔流动摊点、占道出店经营850余处,拆除违规大型户外广告1200余平方米,组织开展爱心护考行动,为中高考营造安静和谐氛围。大通区政府本月取缔店外经营、流动摊点760余处、店外堆放340余处,清理各类违规广告550余处。谢家集区政府取缔出店、占道经营670余处,清除“三乱”小广告290余处,清理小街小巷暴露垃圾约5吨。八公山区政府取缔流动摊点260余处、店外经营80余处,清除各类违规广告71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开展集中整治20次,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440余处,清理“三乱”小广告220余处。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全面复查环保督察案件,强化夜间餐饮油烟巡查力度。寿县政府取缔店外经营、流动摊点1380余处,清理沿街晾晒乱堆放140余处,拆除各类违规广告137处。凤台县政府通过县级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向相关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180件,其中,应结案数2175件,结案数2158件,结案率99.22%。潘集区政府清理各类违规广告150余处,取缔各类违规占道经营60余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取缔主次干道违规占道、出店经营570余处,清理“三乱”小广告170余处。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更换了朝阳路、卧龙山路等路段损坏的交通护栏。市交通运输局修复了泉山路、谢李路等路段损坏的公交站牌。市住建局修复了湖滨西路、广场北路等路段损坏的人行道。市教体局清理了民生体育馆前的施工废弃料。市重点工程管理中心拆除了洞山中路破损的户外广告。市建发集团修复了学院路破损的路名牌。淮南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民惠街、民主路等路段破损的上水井盖。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洞山东路、建北路等路段损坏的电力井盖。淮南中燃公司修复了蔡新南损坏的燃气井盖。移动、电信、联通、中国广电淮南分公司等通讯公司修复了国庆东路、黄歇路等路段破损的网络井盖和通信交接箱。三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6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378件,各单位均及时进行办理,案件办理回复率100%。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龙湖路原建设银行二楼顶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事项,安排田家庵区城管局及时进行查处。经查,该处广告牌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田家庵区城管局集结执法力量,组织大型机械,依法对该处广告牌进行了彻底拆除,拆除面积约120平方米。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本月,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67件,其中62件已办结,1件未整改,3件整改不到位,1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八公山区政府丁山路御景宴周边多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扣3分。对潘集区政府北方医院门前车辆占快车道停放整改不到位事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中梁大街宏源浴室路口占道搭棚经营整改不到位事项,大通区政府田大南路雅迪店外经营整改不到位事项各扣2分。对田家庵区政府洞山西路绿源电动车占道修车店外经营整改不彻底事项扣1分。对上述事项,将纳入2022年7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市级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12次,督办事项201件,未整改事项8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22年7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