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

版次:04  2022年08月0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接一版)

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存贷款余额稳定增加。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4.4%;财政支出完成140.2亿元,同比增长0.6%。其中,科学技术、交通运输、住房保障和教育等支出分别增长198.9%、119.7%、63.7%和7.3%。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2907.8亿元,同比增长11.0%,余额比上月增加86.1亿元,比年初增加297.0亿元。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2127.5亿元,同比增长12.4%,余额比上月增加97.4亿元,比年初增加204.3亿元。

居民消费价格平稳,居民收入稳步提升。上半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1.8%,涨幅低于全省0.1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五升二降一持平”态势。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4%,衣着价格下降0.7%,居住价格上涨0.5%,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3%,交通通信价格上涨6.9%,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3.3%,医疗保健价格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7%。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猪肉价格下降28.3%,粮食价格上涨3.2%,鲜果价格上涨20.1%,鲜菜价格上涨14.4%。

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49.08%;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98元,同比增长5.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298元,增长4.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89元,增长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