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作全面启动

版次:02  2022年06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近日,我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寿县聚红盛农庄举行,市总工会及寿县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基地授牌。

为了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市总工会主动担责,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今年4月份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出台《关于调整淮南市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5月份下发《2022年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职工疗休养费用标准,允许职工家属随同参加,鼓励灵活安排职工疗休养时间。同时,市总工会积极打造工会职工疗休养基地,并与长三角其他地区开展基地互认工作,截至目前,已打造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2家、市级3家,今年将继续打造5家,助推我市职工疗休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总工会今年计划筹集40余万元,分8个批次,组织320余名职工参加省、市总工会职工疗休养活动,特别向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干部职工、长期从事苦脏累险和急难险重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技术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倾斜,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年底之前发动组织8000名一线干部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指出,组织开展一线干部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工会组织围绕党政中心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工作,是维护职工休息休养权利、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将通过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扎实组织、开展好各批次疗休养活动,让更多来自基层的一线职工参与进来。广大职工将通过疗休养期间的休养生息、相互学习,返岗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美好淮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记者 吴 巍

本报通讯员 陶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