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生态

版次:02  2022年06月2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接一版)如该区建立淮南牛肉汤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和淮南牛肉汤产业链工作专班,挂牌成立淮南牛肉汤产业园区,助推牛肉汤资源要素逐步汇聚、高效对接。目前,淮南牛肉汤工业企业增加到13家,其中3家成长为国家高新企业,产业链集聚度持续提升,30亿元专业园区即将成功获批“十四五”安徽省服务业改革创新试点区,成为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部署,田家庵区大力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和“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和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组建24个工作组,深入一线,宣传解读政策,听取企业诉求,查找营商环境中的短板不足,落实清单化、闭环式整改,营造了支持实体、助企纾困的浓厚氛围。

强化保障、凝聚合力,构筑营商环境“最强磁场”

营商环境,涵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方方面面,涉及经济发展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

田家庵区方方面面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各窗口单位,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简化办事流程,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区法院深化府院联动机制运用,积极开展法制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提升办理破产、执行合同工作质量和效率,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区纪委监委建立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把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畅通企业投诉渠道,推动形成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人社局主动对接服务,落实好帮扶政策,全力以赴帮助失业群众实现再就业,及时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田家庵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田家庵区将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聚焦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造更好环境,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