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在调研寿州古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时指出

以创建5A级景区为抓手 把寿州古城保护好利用好

版次:01  2022年06月13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寿州古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把寿州古城保护好利用好,擦亮淮南“楚风汉韵”城市名片。市领导邬平川、胡东辉、沈斌、张劲松、陈永多参加调研。

任泽锋首先调研了寿县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场馆设置、功能规划、接待流量等情况,要求坚持以文化功能为主,兼顾旅游功能,突出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丰富场馆内涵,打造寿县文化旅游地标。随后,任泽锋调研了寿州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听取了寿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汇报。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寿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文化旅游业发展空间大、潜力足。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寿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寿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修建性详细规划》,做到谋定而后动,下好寿州古城保护利用“一盘棋”。要丰富旅游业态,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精心打造文旅夜游项目,让游客留下来,让消费活起来,着力激活文旅经济。要注重保护修建细节,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有序恢复一些标志性建筑,让寿州古城充分彰显文化积淀、历史韵味、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寿州古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报记者 朱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