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发挥外事工作优势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汪谦慎出席

版次:01  2022年06月13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6月10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整合全市外事资源,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要论述摘编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外事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友好城市交流、促进对外经贸合作、防范化解涉外风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任泽锋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要增强政治自觉,紧扣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筑牢外事工作“压舱石”,织密风险隐患“防范网”,融入国家战略“大格局”,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在淮南落地落实。要强化开放意识,进一步树立全球视野,抓好人文宣传交流,深化友城交往合作,充分发挥侨胞作用,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要着眼合作共赢,在“引进来”“走出去”“优环境”上求突破,加快推动安徽自贸区淮南联动创新区建设,深入实施外贸发展提升三年行动,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经济外向度。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肃外事纪律,强化队伍建设,推进“五外”联动,奋力开创淮南外事工作新局面。 (本报记者 朱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