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设立采样点 避免因检测致疫情传播

版次:02  2022年05月1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做好工作预案和组织管理。理顺从“采样—转运—检测—结果回报”这样一个全链条的工作流程,同时要摸清底数,对辖区内各个街道、社区、小区的实际人口情况做到本底清晰,到底有多少人口,分布在哪里,根据街道、社区甚至楼宇来设立好采样点。采样点的布局要综合人口数量、地理交通以及核酸检测机构的布局,可以参考每2000至3000人来设置一个采样点,每600至800人设置一个采样台。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要求提前通知大家,做好分时段的预约,避免老百姓排队时间过长或者是人员过于集中。对于特殊人群,比如老年人、孕妇、孩子,我们要求设立“绿色通道”,让他们顺畅完成采样,同时也增强人性化的关怀。参加核酸检测的公众要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自觉地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而且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及采样台上任何物品,采样结束后尽快戴上口罩,迅速离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