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用地保障

版次:02  2022年05月1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2022年1至4月我市共获批准各类新增建设用地48个批次(项目),总面积8280.6959亩,对比2021年同期获批面积增长342.15%,保障了一批重点项目和地方经济发展用地需求。

其中:受委托审批31个批次,面积5660.5544亩;报省政府批准17个批次(项目),面积2620.1415亩。按区域分,寿县获批4777.509亩、凤台县获批387.4125亩、田家庵区获批688.179亩、大通区获批383.853亩、谢家集区获批217.062亩、潘集区获批73.7295亩、淮南经开区获批588.12亩、淮南高新区获批1016.2425亩、毛集实验区获批148.5884亩。

据了解,自2021年7月省政府委托建设用地审批权后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研究政策、制定方案,按照“接得住、管得好、服务优”的总体要求,优化审查流程,切实提高审批工作效能,经统计,我市受委托审批建设用地报件平均审查时长控制在20日内。面对3月底以来突发疫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建设用地报批工作不放松,一般报件采用线上方式审查、审批,重点项目确需现场办公的,主动向项目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克服困难及时开展现场踏勘等工作,确保没有一个项目用地受疫情影响审批。疫情发生至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召开建设用地会审会3次,审批各类新增建设用地3433.0665亩,把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受疫情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同时段,我市还批准各类重点项目临时用地21宗,面积1066.9035亩,保障了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校新桥校区、三峡新能源潘集区黑河风电场项目、淮河行蓄洪区干流滩区居民迁建安徽省寿县九里保庄圩工程、S16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刘岗至保义段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临时用地需求。

(本报记者 周莹莹 本报通讯员 刘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