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五大行动助力民族乡村振兴

版次:02  2022年05月1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记者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民族乡村“百村千树”行动工作方案》,市林业局结合我市实际,计划用3年时间,实施生态宜居提升行动、森林创建整体推进行动、林业产业带动行动、林业技能人才培训行动和林长履职效能提升行动等五大行动,不断提升民族乡村绿化水平,发展林业产业,巩固生态脱贫成果,增加农民收入,合力打造经济强、百姓富、生态优的民族乡村,助力民族乡村振兴。

据悉,在生态宜居提升行动上,我市立足民族乡村实际,按照适地适树原则,分类施策,积极发展乡土树种、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经果林树种和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珍贵树种,民族村在完成县、区下达年度造林绿化任务的基础上,每个民族村新植树千株以上,实现全市民族乡村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在森林创建整体推进行动上,各民族乡村依托森林资源禀赋优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推进措施,整体推进全市民族乡、村省级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创建工作,支持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已经创建的乡、村开展巩固提升行动,实施公园绿地绿化管护、退化林修复、新植添绿,努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美丽乡村。在林业产业带动行动上,各民族乡村要积极挖掘具有民族传统和明显优势的特色林业资源,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林业产业新业态,形成“一乡一特、一村一品”。鼓励闪冲、李冲等民族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和森林康养。在林业技能人才培训行动上,市、县区林业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民族乡村林长、林业职业经理人、具有一定劳动能力和有培训需求的群众林业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培养一批林业乡土专家、技术能手、林业职业经理人,努力实现民族乡村人才振兴走在全市前列。在林长履职效能提升行动上,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林长制条例》《淮南市林长履职述职制度(试行)》,全面推进民族乡、村级林长履职尽责“三清单一公开”机制,不断提升民族乡村林长履职效能。 (本报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