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赴田家庵区调研督导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彻底整改 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版次:01  2022年05月1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田家庵区调研督导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从严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张劲松陪同。

在田家庵区舜耕镇上湖社区、洞山社区和安成镇泉山社区,任泽锋详细了解自建房建设时间、承重结构、经营用途、消防安全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向同行的职能部门和属地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

任泽锋强调,自建房安全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加强部门联动,紧盯居民自建房、经营性自建房、年久失修房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建筑,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层、不漏一户。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鉴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由专业人员持续跟进,分门别类制订方案,“一房一策”彻底整改,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风险、安全隐患的房屋要采取果断措施,该搬出的搬出,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坚决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要建立健全自建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执法力度,构建常态化自建房屋安全管理体系。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提高所有权人、使用人的安全使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 (本报记者 张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