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全国和地方选举投票正式开始

版次:A03  2022年05月10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华社马尼拉5月9日电 菲律宾全国和地方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9日6时(北京时间6时)正式开始。

当天,菲律宾超过6570万名合格选民将前往全国37211个投票站投票,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以及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投票站将于当地时间19时关闭。选举初步结果预计10日凌晨公布。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总统选举中,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之子小费迪南德·马科斯为最热门人选,其支持率大幅领先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马尼拉市长弗朗西斯科·莫雷诺·多马戈索和“拳王”曼尼·帕奎奥等候选人。

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长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为小马科斯的竞选搭档,将角逐副总统一职。她在民调中也显示出巨大优势。

为确保投票平稳有序,菲政府调派超过10万名军警维持现场秩序,此外还有1.2万名警察待命应对突发状况。

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