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版次:01  2022年05月10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5月9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四应四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把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副市长、副总指挥陆晞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张孝成指出,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升责任心、专业性、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牢交通卡口、村居两条防线,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日排查制度,加强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常态化、扁平化指挥体系,精准实施“三区”管控,拧紧责任链条,规范建设管理隔离点,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坚持多措并举,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群体,主动靠前服务,推动政策落实,加快推进复工达产复学。要坚持依法防疫,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报记者 周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