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爱小院暖

——走访疫情防控下的谢家集区养老服务中心

版次:A01  2022年04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通讯员 王 娜 本报记者 苏 强

“全垒打,可以吧。”“专业点,这叫全中。”日前,记者来到谢家集区养老服务中心走访时看到,沐浴在春日暖阳下,几名带着口罩的老人正在服务中心小院里“切磋”着球艺。

养老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们适时在院内组织开展一些文体活动,通过适量运动锻炼,提高老人们的体质,确保老人们的身心健康。”

“为了切断疫情散播途径,切实保障在院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3月13日起,谢家集区全域养老机构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裴士龙向记者介绍:“我们始终秉承‘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的宗旨,根据每位老人的兴趣爱好,制定了个性化的活动方案,录制了相关教学视频,让老人们在封闭管理下老有所乐。我们还变着花样为老人们烹饪饮食,热气腾腾的饺子,香喷喷的蒸菜,家乡的味道让老人们衣食无忧。现在养老院的大门虽然暂时对外关闭了,但对老人们的无微不至关怀我们始终在坚守。”

想念家人怎么办?这是在院老人最大的牵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有效疏导老人的情绪,谢家集区各养老服务机构借助网络视频通话等方式,协助在院老人与亲属通过视频报平安,为老人和家属架起一座沟通“桥”,实现了“云”探望。同时,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还每天会将在院老人们的生活情况通过家属群实时发送,给亲人道一声平安,为老人传递了一份幸福安康。

“我很好,放心吧,你快去忙吧。”采访中,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的张奶奶对着手机屏幕连连摆手,催促做志愿者的孙女快点投入到疫情防疫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