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战疫胜 赢得春风来

——谢家集区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版次:A01  2022年04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 苏 强 本报通讯员 王 娜

“受疫情影响,我们生活物资供应存在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协调沟通,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了上岗工人生活物资供应问题,为我们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谢家集区望峰岗镇的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公司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区镇党委、政府指导帮助下,我们进一步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谢家集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持续发力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帮助企业办理运输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及医疗物资车辆通行证。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办理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1456张,人员保障车辆通行证369张,为员工出具工作证明171张。全区6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47家。”采访中,谢家集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在现有区‘三保’工业企业管理工作专项组的基础上,我们区又组建了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项组,统筹协调推进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区里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按照‘一域一策’、‘一企一策’的要求,认真摸排梳理企业困难和需求,注重企业服务和监测,建立干部驻点规上工业企业制度,每户规上工业企业派驻了至少一名防疫指导员,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到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有力保障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推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精准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前提下,谢家集区还点面结合,统筹兼顾,围绕风险、隐患等任务清单,聚焦主责主业,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以网格监管模式进一步压实行业责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该区坚持“防风险,守底线”,聚焦高风险领域,组织有关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对辖区内坚守生产的企业和逐步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危险作业等问题隐患排查,同步通过电话、线上会议等形式提醒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促企业加强全员线上培训,利用远程监管和视频巡查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线上指导和检查。

“我们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弦,强管理、防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确保抗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采访中,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谢家集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决守住复工复产标准线,督促企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消杀防护、动态监测等防控措施,并对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提出具体的防疫要求,让企业切实承担起防控和生产两大责任,在企业内部做好勤通风、勤消毒、规范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注意保持安全作业间隔等管理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下生产稳运行、项目不停步、安全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