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精神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张昌涛

版次:01  2022年04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春天,一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淮南打响。战疫一线、逆向而行,淮南大地处处涌动“志愿红”,用爱守护这座城。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他们是公务员、教师、企业家、退休老人……疫情突袭,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成为战士,冲锋陷阵。

踊跃报名,火速上岗值守。“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退休工人,我能行!”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守卫家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用最朴素的坚持和坚守,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风雨无阻,筑牢防控屏障。“你从哪里来?请用手机扫一下‘二码’。”“你往哪里去?请出示小区通行证。”在社区、在村街、在路口,总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迎朝露、伴星辰,冒日晒、顶风雨协助进行核酸采样。他们慎终如始、耐心细致地在卡点执勤,在社区巡逻,成为一支没有编制的志愿服务生力军。

日夜奔忙,守护万家灯火。“疫情期间,别聚集。”“居家隔离,勤洗手。”走街串巷、上楼入户,排查疫情、安抚情绪,志愿者们想方设法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物资充裕。化身搬运工、快递员,他们给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送上暖心关爱。24小时随时在线,宣传好党和政府最新的防疫政策、防疫措施,淮南“志愿红”始终如一守护人民“健康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