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集团多举措保供稳价

版次:01  2021年10月2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河能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战略部署及省直有关部门要求,制定电煤保供预案,以长协合同落实为工作重心,持续强化煤炭生产组织、加强自产煤和贸易协同、统筹资源和市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区域能源稳定供应。

据了解,2021年,淮河能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省委省政府号召,落实中长期合同签订,年初率先签订动力煤长协合同,占资源量的84%,超过国家要求4个百分点。今年9月,为落实国家发改委增产保供要求,将泊江海子矿年底前核增的87.5万吨产能,全部签订中长协合同。10月份,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为支援东北地区四季度采暖用煤,该集团与大唐和华润的东北电厂签订40万吨保供合同。

为稳定资源保供,在安全稳定前提下多出煤、出好煤,该集团依法依规组织安全生产,确保煤炭生产高效稳定。煤矿生产坚持断层破碎带超前治理、坚持工作面3至6个月超前管控,确保煤炭产量高效稳定,1至8月份本土商品煤资源量同比增加近5.6%,有力支撑了长协兑现和区域保供。同时,利用市场相对淡季,提前安排主力矿井检修,为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稳定生产做足准备。

与此同时,该集团还统筹本土和西部贸易煤资源,积极通过贸易协同做好集成保供,补充省内电煤部分需求缺口。在自产煤基础上,积极与大煤企合作,拓展贸易资源采购渠道,确保重点用户煤炭供应。据统计,1至8月份,贸易煤完成1484万吨,同比增加734万吨,有力补充了重点用户部分需求缺口,其中通过贸易煤集成保供省内重点用户289万吨,6至8月份保供107万吨。同时,利用西部煤入皖铁路直达通道,保供皖能合肥、合肥热电、华塑等区域重点用户,已累计发运17万吨。 (本报记者 鲁 松

本报通讯员 于晨晨 邓云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