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版次:A03  2021年09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接一版)

与会领导人全面回顾并积极评价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年来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取得巨大成就,表示将继续基于“上海精神”,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构建平等互利伙伴关系,维护共同利益,合作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促进上海合作组织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促进地区普遍安全与共同繁荣,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各方表示,应加强团结,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强疫苗合作,反对将病毒溯源政治化。深化经贸、能源、创新、互联互通、数字经济、环保等领域合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文交流,实现可持续发展,更好造福地区国家人民。支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反对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反对以民主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支持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合力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犯罪,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支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各方表示,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支持中国成功主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方高度关注阿富汗局势,支持阿富汗消除恐怖主义威胁、实现和平与重建,上海合作组织将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吸收沙特阿拉伯、埃及、卡塔尔为新的对话伙伴。

会议决定,由乌兹别克斯坦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

成员国领导人签署《上海合作组织二十周年杜尚别宣言》,并批准一系列决议。会议还发表有关科技创新、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的声明。

丁薛祥、杨洁篪、何立峰等参加会议。

王毅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在塔吉克斯坦现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