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版次:A01  2021年09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须臾不能忘记。

1931年9月18日,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侵华战争,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1938年6月至1945年8月,日寇侵占淮南煤矿,大肆掠夺煤炭资源,数万矿工惨遭摧残涂炭、死于非命,侵略者的罪行罄竹难书。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陈列馆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为历史铁证,让人们铭记惨痛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图为9月16日,市民在参观展览。

本报记者 张 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