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汪谦慎出席并讲话

版次:01  2021年09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9月17日下午,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奥体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仪式并讲话。

汪谦慎指出,志愿者服务是做好创城工作一项行之有效的措施,是创城指标体系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也是体现淮南文明程度的风向标。各级各类志愿者协会、组织、团体以及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凝聚共识,积极投身创城工作。

汪谦慎要求,全市各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体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青春力量“聚”起来,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要开拓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发挥青年人的干劲、闯劲,努力打造出一批叫得响、影响大、群众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让志愿服务“活”起来,把志愿服务做真、做实、做到位。要广泛宣传创城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感人事迹,把志愿者精神“秀”起来,影响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深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繁荣发展,努力营造创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使文明创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关注、共同支持、大家共创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文明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

仪式中,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主办单位为志愿者授“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旗帜。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奔赴各路口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本报记者 吴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