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汪谦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版次:01  2021年09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9月17日下午,全省推进“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副市长邬平川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省“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汪谦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汪谦慎指出,开展“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减”工作重大意义。

汪谦慎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高效推进“双减”工作落细落实。要注重源头治理,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减少参加校外培训需求;要强化系统治理,从减轻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着手,从加大政府投入、优化学校软硬件建设、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上发力,严肃治理校外培训各种乱象,严厉打击校外培训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依法治理,深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明确各项政策、落实措施。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为落实“双减”工作提供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体系,明确专项治理行动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加强督查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将“双减”工作纳入督查考核内容,结合教育督导,开展专项检查。

(本报记者 陈崇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