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 守护健康家园

——访田家庵区疾控中心主任赵志红

版次:02  2021年09月10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 何婷婷

“只有全程接种疫苗,才能形成有效保护屏障。”9月9日,田家庵区疾控中心主任赵志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9月份田家庵区正在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特别是第二针次接种工作,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理解、配合、支持疫苗接种工作,助力全民免疫屏障建立,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基层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加大宣传、积极组织,动员引导群众按照自愿的原则主动接受疫苗接种。”赵志红介绍,目前针对12周岁以上适龄接种人群,区疾控中心通过信息排查,将所有到期可以接种疫苗的居民信息,全部精准地推送到乡镇街道,由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按图索骥进行组织动员,以帮助群众尽快地就近完成全程接种。目前田家庵区已经完成82.5万人次接种,其中完成全程接种的达35万余人,完成第一针接种的有40.5万人次。针对部分群众可能因为在外地工作或行动不便等原因未能及时接种疫苗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会通过短信提示、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自身情况,尽最大可能、最大力量帮助还没有接种的群众及时接种疫苗。

“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及时接种疫苗,田家庵区坚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到疫苗接种便民服务中,在确定19家固定疫苗接种点的同时,另设41家临时疫苗接种点,增设两辆疫苗接种移动车,为群众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赵志红告诉记者,目前全区新冠病毒疫苗供应充足,类型也较齐全,各类品种疫苗供应数量都与现阶段群众疫苗接种需求相匹配,甚至可达到超量供应。只要有需要接种的市民,可以就近前往全区内任意一个接种点进行接种。

“虽然我市现在是低风险地区,但是疾控中心会接到密接者、次密接者相关的协查通知,疫情风险依然没有远离。”赵志红表示,目前新冠疫苗接种是最有效最便捷的预防新冠病毒的手段,希望广大市民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要尽快去接种第二针、第三针疫苗,以达到对我们身体最佳的保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