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查营造健康向上社会文化环境

版次:02  2021年04月09日

本报讯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日前,谢家集区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专项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内新华书店、华艺书社、淮南市西城印刷厂等单位,对其销售、印刷图书制品及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查看经营单位是否证件齐全和规范、守法、文明经营等情况,重点检查生产台账和经营台账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出版物、宣扬淫秽色情和封建迷信的有害画册和图书、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情况,检查组同时向生产经营者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了业主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共检查各种文化经营单位6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检查,未发现书店、印刷厂存在有售卖、印刷非法出版物及各类非法报刊行为。 (本报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