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儒江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自信” 奋力推动新阶段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版次:01  2021年04月09日

本报讯 4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沈斌、宋光祥出席会议,副主任朱平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陈儒江一行首先来到田家庵区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随后,陈儒江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会,大家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理论武装、激发了干事热情。

陈儒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陈儒江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决策,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本报记者 朱庆磊 实习生 宋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