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委会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张孝成主持

版次:01  2021年04月09日

本报讯 4月8日下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2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中医院迁址新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淮南市人防应急疏散基地(大丁山)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淮南西部客运站规划设计方案和淮南城市智慧泊车项目一期工程3处(惠利大道、洞山公园、龙湖公园南门)立体车库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及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淮南市中医院迁址新建项目位于淮南高新区春华街南侧、春晓街北侧、洛河大道西侧。项目将新建急诊、门诊、住院、医技、药剂(含中药加工炮制)、保障系统、院内生活服务设施、医疗污水处理站等相关配套设施,共设置床位500张。该项目是补充公共卫生防疫体系的需要,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我市中医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淮南市人防应急疏散基地(大丁山)项目为丁家山建筑石料矿宕口生态修复用地,应该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损毁土地修复再利用。疏散基地建成后,根据平战结合的原则,平时作为观光景区及拓展训练基地,战(灾)时作为人员安置、应急物资储备和发放的基地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会议指出,要培育智慧交通新型业态,大力实施城市智慧泊车项目,统筹抓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破解城市停车难题。要明确城区公共停车场的建设管理主体,落实部门工作职责,加强规范管理,合力推进公共停车场的建设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