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坚持五个到位 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讯 6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赴毛集实验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办公。

    马文革、赵期中一行先后前往白蓝企业集团公司、徽旺豆制品设备销售公司、旺贝源农牧科技公司、拓毅机械工程公司等处,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召开由市直单位、区、乡镇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 奋力构建“大安全”格局

    本报记者 鲁 松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今年1至5月份,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起,死亡7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5.56%和22.22%,安全生产形势创历年同期最佳。

  • 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6月20日下午,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邬平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种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责任田”;推进多元共治,交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亮点“成绩单”;明确目标任务,筑牢山清水秀网络空间“护城河”;坚持齐抓共管,下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一盘棋”。

  •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

    本报讯 6月20日下午,副市长王启超前往田家庵区实地督导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王启超来到远宏书香小区商铺、兰亭小区大门周边、舜耕路徐家圩十字路口,就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污水流淌、垃圾堆放、道路破损扬尘等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辖区和有关部门通力配合,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细化工作举措,加强规范管理,做细群众工作,按时保质把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为做好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大通区孔店乡河沿村利用村会议室,积极打造妇女儿童之家,每天下午放学后,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成员在工作之余,为孩子们提供1至2小时的学业辅导和托管服务,并开展文体娱乐、心理疏导、法治教育、防溺水知识宣传等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安全、快乐的时光,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图为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正在为孩子们讲故事。

  •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十八批信访件14件

    本报讯 6月20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信访件14件,其中来电举报10件、微信举报2件,来信2件。按行政区域分:淮南高新区3件、田家庵区6件、潘集区2件、毛集实验区2件、寿县2件;按主要污染类型分:大气污染8件、噪声污染3件、生态问题1件、其他3件。

  • 我市组织实施市本级内审开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法》《安徽省内部审计条例》《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运用审计监督手段强力推进构建新时代审计体系建设,创新探索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方式,经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市审计局拟定工作方案,组织实施了市本级内部审计工作专项审计调查。

  • 做好城市排水防涝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本报讯 为进一步补齐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短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8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淮南高新区管委会举行高新区城市排水防涝暨重点工作对接会。

    会议通报高新区城市排水防涝现状及对策建议,逐个分析商讨淮南高新区内涝风险隐患点的积水原因及整治措施;市住建局和淮南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市政园林设施管养移交协议书,并就杜鹃路幼儿园用气报装、山南污水处理厂移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对接。

  • 游泳时耳朵进水怎么办

    耳内进水后应及时将水排出,最常见的方法是:

    1.单足跳跃法:患耳向下,借用水的重力作用,使水向下从外耳道流出;

    2.活动外耳道法:可连续用手掌压迫耳屏或用手指牵拉耳廓;或反复地做张口动作,活动颞颌关节,均可使外耳道皮肤不断上下左右活动或改变水屏障稳定性和压力的平稳,使水向外从外耳道流出;

  • 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生态

    (上接一版)如该区建立淮南牛肉汤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和淮南牛肉汤产业链工作专班,挂牌成立淮南牛肉汤产业园区,助推牛肉汤资源要素逐步汇聚、高效对接。目前,淮南牛肉汤工业企业增加到13家,其中3家成长为国家高新企业,产业链集聚度持续提升,30亿元专业园区即将成功获批“十四五”安徽省服务业改革创新试点区,成为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 捐献造血干细胞 城管蓝为生命续航

    “虽然我们素昧平生,但是奇妙的缘分让我们结缘,衷心地祝愿对方早日康复,重新回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6月20日,在安徽省立医院血液内科病房里,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李华躺在病床上静静地说道。在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分离机不停运转,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他体内被分离出来。随后,这批珍贵的生命火种将以最快的速度,为远方一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 公 告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2022年5月31日-6月29日)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举报电话:0554-2670702,邮政信箱:安徽省淮南市0016号邮政信箱,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徽生态环保督察淮南信访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