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第A01版:综合新闻
  • 喜迎二十大 网络名人看淮南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由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网络名人看淮南”系列主题活动首站走进淮南高新区,20余名淮南籍网络名人及省市主流网络媒体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新建成即将投入使用的杜鹃路幼儿园、最美“生态城市客厅”中央公园、新型显示产业园和双创中心,实地见证淮南发展变化,用丰富的镜头、多彩的笔墨、深厚的情怀,大力聚焦我市正在开展的五大攻坚行动、“优环境、稳经济”等活动,积极发挥各自平台、账号传播优势和影响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汇聚网络正能量。

  • 庄稼地里的“讨人嫌”变成“香饽饽”

    农村夏收常见的秸秆,摇身一变,就成了沼气;家里安装沼气灶后,做菜烧水打火即用,这让寿县陶店回族乡桃园村农户陶良芝喜上眉梢。6月16日,我市首家规模化大型秸秆沼气集中供气项目在寿县陶店回族乡正式启动,该乡的陶良芝等150户农户成为首批集中供气家庭。

  • 田家庵区(深圳)招商推介会举行

    本报讯 6月19日下午,田家庵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诚意满满地向深圳商协会、知名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推介田家庵区。现场共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69亿元。

    推介会上,田家庵区负责同志向与会客商详细介绍了田家庵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区位、产业、政策、交通等优势,重点推介了位于淮南现代产业园区内的睿欣科技产业园,诚挚地邀请客商到田家庵区投资兴业,表示将以“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篇章。

  • 山地越野骑行乐

    6月19日上午,舜耕山自行车越野赛在淮南高新区银杏公园北侧山地举行。比赛分为精英组、大师组、女子组和骑游组,来自我市及南京、合肥等地的近百名山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舜耕山优良的骑行赛道穿林越坎、尽情竞速。

    本报记者 张 越 摄

  • 深化警企合作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本报讯 近年来,为逃避侦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不断升级作案手段,利用GOIP设备隐藏位置信息远程遥控实施诈骗活动。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研判、精准分析,切实协助警方打击电信诈骗活动,用行动筑牢反诈防诈“防火墙”。

    GOIP是一种可远程操控的虚拟拨号设备,利用该设备能够在任意地方实现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同时规避了一般改号软件不能回拨的弊端,逃避警方追踪,极大增加了民警侦办诈骗案件难度。

  • 力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扎根基层

    本报讯 凤台县刘集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和“两委”干部作用,助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入户”工作。

    该镇通过召开全体镇村(社区)干部专题会议、微信工作群、政务公开栏、发放宣传册等宣传手段,宣传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积极营造干群重视、人人明白的宣传氛围。

  • 夏季治安百日攻坚提升群众安全感

    本报讯 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依法严厉打击突出犯罪活动,6月17日、18日晚,全市公安机关连续两晚统一行动、全警联动,以烧烤摊、大排档、酒吧、歌舞厅等场所为重点,全面加强夏季巡逻防控,有效提升见警率,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启动全市公安机关整治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向全警发出动员令,要求大干一百天,全力开展严打街面违法犯罪、严密社会面防控、严查风险隐患、严格公共安全管理、严治信访突出问题“五大攻坚会战”,全面开启全市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清查、大盘查、大整治“四大攻坚行动”,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育秧工厂助力夏种“加速度”

    本报讯 步入位于谢家集区孙庙乡的方平农业机械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育秧中心,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娇嫩可爱,让人喜不自禁。

    “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正是夏种的关键时期,我们中心的秧苗供不应求。”方平农业机械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多好一边忙着装运秧苗,一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育秧中心目前已经和农户签订了大约有3000亩的稻田机插秧协议,从5月31日开始插秧以来,每天可进行约150亩的机插秧作业,3000亩的稻田机插秧作业6月20日左右就能完成。”

  • 关注“渐冻症” 关爱“渐冻人”

    本报讯 2022年6月21日是夏至,也是“世界渐冻人日”。渐冻症是运动神经元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一种罕见病,被世卫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一。“‘渐冻人’的身体像被冰雪冻住,一生都在渴望‘夏至’。”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呼吁大家提高对“渐冻症”的认识,关爱“渐冻人”这一特殊群体。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