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市金融助企纾困“进商圈”活动举行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淮南市金融助企纾困“进商圈”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等单位以及10家银行机构,为广大商户送金融政策、金融产品、金融服务,旨在助企纾困,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夏季是溺水事故易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市民政局压紧压实责任,采取“七个一”举措,即下发一个通知,召开一次防溺水部署会,发送一封致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的信,进行一次水域集中摸排,落实一项包保责任,走访一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宣传,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 加强政治建设争创“四个一流”

    本报讯 6月1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见宝指出,新一届机关党支部,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也是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争一流;要强化组织功能,在打造坚强堡垒上走在前、争一流;要持续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争一流;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争一流。新一届委机关支部班子,要在委领导班子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把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和政法事业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为普及科学知识,6月16日,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田家庵区中小学校,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丰富的科学体验,进一步调动他们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热情,提升科学素质。图为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学生现场体验科普项目。 本报记者 李东华 本报通讯员 吴喆敏 摄

  •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十六批第十七批信访件28件

    本报讯 6月17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信访件19件,其中来电举报16件、来信举报3件。按行政区域分:毛集实验区2件、潘集区2件、淮南经开区1件、田家庵区9件、谢家集区2件、凤台县3件、寿县2件;按主要污染类型分:大气污染11件、水污染2件、噪声污染7件、固体废物污染1件、土壤污染1件、生态问题2件、其他4件。

  • 加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攻坚力度

    本报讯 6月17日上午,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推进农村黑恶势力整治专题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文见宝指出,要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和保障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领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要扎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攻坚力度,在增强靶向性、掌握主动权上实现新突破。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扫黑办建设、严格督查督办,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组织体系,在运转更加顺畅、责任更加严实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法治淮南。

  • 军地联合水旱灾害防御实战演练举行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我市2022年军地联合水旱灾害防御实战演练在城市圈堤老应段迎水侧河滩地举行。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司令员杨进现场观摩演练,副市长程俊华对演练效果进行全面点评。

    本次演练设置水上救援、管涌险情处置、散浸险情处置、构筑子堤和铺设防浪布等实战场景。

  • 宣传贯彻法规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本报讯 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率队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宣传贯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调研。

    刘涛一行先后来到淮南高速出口、淮南高新区格林豪泰二中店集中隔离点、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察看,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公共卫生管理及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流行病学调查管理等情况。随后在市卫健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传染病防治法》宣传贯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 抓实百日攻坚行动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本报讯 6月18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整治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专项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晁友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政治大年之下、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坚持动态管控、守住底线,坚持科学应对、妥处舆情,确保打出声势、防出实效、控住风险。要坚持主动主导,各级领导和带长民警要以身作则,职能部门要主力作战,各分县局要守土有责,切实把全市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各项工作抓起来、严起来、紧起来。要强化督导落实,坚持督与改相结合,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形成工作部署、执行落实、攻坚实效的“闭环”,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全市重点水利工作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全市重点水利工作调度会在市防汛指挥艇会议室召开。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上半年我市重点水利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程俊华指出,完成全年重点水利工作任务时间紧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小进即安、小成即满、小困即难”的思想,知势蓄势借势干,乘势而上再加力。要紧盯防汛抗旱抓调度保安澜,聚焦水利项目保要素赶进度,抓住农村供水办实事固根本,围绕生态保护严监管惠民生,抓主抓重务实干,瞄准目标勇攻坚。要苦干巧干紧张干,担当实干抓落实,用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作风,着眼非常之时、非常之势,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全力以赴大干三季度,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本报记者 苏 强)

  • 着力营造夏粮收购工作良好环境

    本报讯 6月17日上午,副市长王启超赴田家庵区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王启超一行先后来到罗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和部分粮食加工企业,查看夏粮收购现场,听取夏粮收购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售粮群众亲切交流。

    王启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夏粮收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立足本职本责,着力营造夏粮收购工作良好环境。要加强形势研判,妥善解决夏粮收购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落实收购政策,切实保护种粮群众利益,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适时售粮。要深化企业改革,逐步做大做强国有粮食企业,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国有粮食企业市场化经营。要加强市场监管,依法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保障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 压实责任落细措施抓好大气扬尘治理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率队督查调研全市堆场扬尘治理情况。

    在裕东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董众兵要求进一步规范沉淀池、冲洗平台等设施建设,严格按照住建、环保等部门要求落实相关措施。在田家庵区人民北路市政管网施工工地,董众兵实地察看施工围挡、网罩覆盖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市政施工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提升项目现场扬尘治理水平。在察看谢家集区卧龙山路无名销渣场情况后,董众兵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堆场符合安全生产、扬尘治理要求。在淮南高新区绿城明月山南项目,董众兵要求尽快完善各类手续、配建相关设施,严格落实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要求。

  • 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本报讯 6月17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穆聪贵率队来淮开展“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关于淮河文化研究有关情况汇报,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和提炼淮河文化精髓等进行深入交流。

  • 我市医保门诊报销政策发生新变化

    本报讯 7月1日起,我市将执行安徽省统一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职工医保普通门诊报销政策出现重大变化,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纳入统筹基金报销范围。

    7月1日前,我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普通门诊看病,除了门诊慢特病可以按规定获得医保报销外,其它门诊费用只能自费或者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统筹基金不予报销。为了进一步健全互助共济、责任共担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更好地解决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门诊保障问题,切实减轻医疗费用负担,安徽省政府、安徽省医保局相继出台了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相关政策,统一了全省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改革了个人账户计入办法,通过调整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结构,增加统筹基金,建立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将门诊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并将于7月1日起执行。

  • 公 告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2022年5月31日-6月29日)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举报电话:0554-2670702,邮政信箱:安徽省淮南市0016号邮政信箱,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徽生态环保督察淮南信访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