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0日 第01版:头版
  • 聚力“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6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任泽锋赴陕西省西安市招商考察。三天时间里,任泽锋考察了隆基绿能集团、陕汽集团公司,出席了淮南招商推介座谈会并为西安淮南商会揭牌,与企业家、商会负责人洽谈合作,诚邀客商来淮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等参加招商考察。

  •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导群众信访件整改进展情况

    本报讯 6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樊勇率队前往淮南经开区、田家庵区和淮南高新区,就群众信访件边督边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副市长王启超陪同。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淮南经开区田东公交站北侧、田家庵区万行酒店、泉山湖等地,就群众信访件反映的噪音、油烟、污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询问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和调查整改进展情况,并现场就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 坚定信心迅速行动 奋力掀起创建新高潮争取创建新成效

    本报讯 6月17日上午,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暨“红色物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奋力掀起创建新高潮、争取创建新成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主持会议。

  • 夏粮喜获丰收 收购平稳有序

    6月的江淮大地,麦穗沉沉麦浪滚滚。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今年我市夏粮喜获丰收,呈现“三高”特点。

    产量高。全市小麦播种面积336.7万亩,同比增加14.6万亩,增幅4.5%;预计小麦总产129.5万吨,同比增加10.5万吨,增幅8.8%;亩均单产384公斤左右,同比增加14公斤。

  • 全省首枚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电子签章在淮南产生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贸企业稳定发展,淮南市正式启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电子签章应用。6月15日下午,全省首枚“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电子签章登记备案表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产生。安徽虫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网上申请,“零跑腿”获得备案登记,取得了开拓外贸业务的资质,不仅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也为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创造了条件。

  • 招商有路勤为径 时光不负赶路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在西安——

    考察隆基绿能集团总部,参观隆基乐叶电池厂,与集团董事长围绕加强新能源领域产业合作、推动企业在淮投资光伏组件或电磁片项目进行洽谈;

    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走进陕汽集团公司,与集团董事长洽谈引进新能源专用车生产线,推动陕汽淮南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事宜;

 
  • 01

  • 02

  • 03

  • 04

  • A01

  • A02

  • A03

  • 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