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4日 第A01版:综合新闻
  • 笃行不怠勇担当 踔厉奋进开新局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昨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济济一堂,为民发声、为民代言,共绘未来五年发展宏图,共谋2022年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 1月23日晚,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蔡宜骅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颜冬松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到会作关于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的说明。

  •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本报讯 1月23日晚,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蔡宜骅主持。

    会议协商了《选举办法》(草案);协商了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协商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讨论了会议《决议》(草案)。同意将这些草案提交主席团酝酿讨论。(本报记者 陈崇韧)

  •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1月23日晚,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董众兵主持,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聚焦打造“三城三地”和“五大攻坚行动”以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截至1月23日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17件。提案审查委员会在大会秘书处提案组认真初审的基础上,严格进行复审和会审。经审查,立案230件,不予立案87件。

  •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上接一版)

    张孝成在报告中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责任心,激发“想为”的热情;提升专业性,增强“能为”的本领;强化执行力,创造“有为”的业绩;严格讲规矩,守住“作为”的底线。

  •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

    本报讯 1月23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会议在各代表团驻地召开,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代表团团长主持。

    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共谋发展大计。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阐述全面、内容详实,准确判断和把握了经济社会发展形式,深入透彻分析了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既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又有积极的进取精神,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代表们认为,过去的四年,我市坚定不移打基础、垒台阶、增后劲,使我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实现新变化,改革开放拓展新空间,人民群众得到新实惠。

  • 发挥“大”的优势和潜力 扛起“强”的目标和使命

    (上接一版)要在项目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心谋划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全程服务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要在园区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与合肥市毗邻的优势,加快建设新桥国际产业园和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加快推进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融入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高水平的产业新城。要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起粮食大县政治责任,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名优特产业,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要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改进作风,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化解群众合理诉求。寿县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寿县发展。希望寿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拉高发展标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 拉高标杆奋勇争先 把定位干成地位

    (上接一版)张孝成强调,要用好资源禀赋,依托现有基础,继续做强煤电化气产业链,结合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产业导入,全力做大新能源产业,实现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共同发展。要深化开放思维,在比学赶超、创优品牌、“双招双引”上下功夫,实现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发力。要树牢系统观念,大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田园风光,走出一条城乡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夯实基础保障,建强园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做靓生态环境,实现平台与环境同步建设。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潘集力量。(本报记者 周 玲)

  •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力量

    (上接一版)陈儒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这一主题,特别是报告准确把握形势,明确了2022年的目标任务,提出的措施精准到位,可操作性强,符合淮南的发展实际和要求,报告鼓舞士气,催人奋进。陈儒江强调,人大代表是职务,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新一届人大代表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强学习,树立形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要把《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好,更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 苏 强)

  • 着力打好“五大会战” 增强信心实现突破

    本报记者 贾 静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凤台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凤台县县长熊寿宏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 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 陈崇韧

    “作为一名科技界别的政协委员,应积极适应新形势,饱含对城市、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城市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思考问题,带着科学精神履职尽责。”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程晋仓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 奋力跑出大通转型发展加速度

    本报记者 谢 勇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际,市人大代表、大通区委书记张友贤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21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通区取得了全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来之不易成绩,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加强淮台深度交流

    本报记者 刘银昌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台联界别政协委员,我将发挥无党派的优势,结合自身工作,积极献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记者专访了市政协委员王健。

    王健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政策引导、思想引导、行动引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 01

  • 02

  • 04

  • A01

  • A02

  • A03

  • A04

  • B01

  • B02

  • B03

  • B04